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过好节 更要过“廉”节

http://www.mwnews.cn  2021-10-09 16:11:10      【字号

过好节 更要过“廉”节

过好节 更要过“廉”节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熊舒悦 吴梦妮 文/图)守住“廉洁”过“廉节”,为把好党员干部廉洁关,节日期间,马尾区纪委监多措并举,紧盯重要节点,督促党员干部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据介绍,在节日前夕,福州市马尾区纪委监委坚持早教育、早提醒、早预防,向区管干部发送600余条廉政提醒短信,并制作节前廉政提醒微视频。马尾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短信和视频在节前提前吹廉风,提醒全区党员干部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节”不失“节”。不仅如此,区纪委还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工作机制,与上级纪委联合成立5个督查组,开展“四风”问题集中督查。分别聚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多个方面,对区教育局、交通局、国有资产营运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及镇街开展监督。

  值得一提的是,节日期间,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大型商超、酒店等场所,通过查阅账目、抽查暗访等方式,对公款购买烟酒茶等礼品以及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新热点、新问题进行严纠,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截止目前,共组织开展各类监督14次,发现疑似问题线索3个,一般性“四风”问题17个。”马尾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