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致选民的公开信

http://www.mwnews.cn  2021-10-12 16:19:32      【字号

  致选民的公开信

  各位选民:

  福州市马尾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各镇新一届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将于2021年11月至12月中旬进行换届选举。11月18日为公布选民名单日期;11月23日为公布代表候选人名单日期;12月1日为公布正式代表候选人日期;12月8日为区、镇人大代表选举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和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截止选举日,凡年满18周岁(即2003年12月8日24时前出生)具有选民资格的公民为选民。选民必须经过登记方可参加选举。选民登记按选区进行,经登记确认后的选民资格长期有效。每一选民只能在一个选区进行选民登记。

  选民一般在户籍所在地进行选民登记,具体规定如下:

  (一)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成员,在校学生,都在单位所在选区进行选民登记;

  (二)选民常住地与户籍所在地分离的,在取得户籍所在地选民关系转移证明后,可以在常住地进行选民登记;

  (三)选民迁居外地但户籍未迁出的,或者户籍已经迁出原居住地但未迁入现居住地的,在取得原居住地证明后,可以在现居住地进行选民登记;

  (四)外来选民一般在户籍所在地登记,但取得户籍所在地选民关系转移证明的,也可以在现居住地进行选民登记;

  (五)旅居国外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台湾同胞选举期间在省内的,可以凭本人身份证件在原籍地或者出国(境)前居住地或者现居住地进行选民登记;

  (六)选民登记期间确实无法联系的,暂不予进行选民登记;在选举日以前返回的,予以补办选民登记。

  每位选民要珍惜法律赋予自己的民主权利,按时持选民证到所在的选区投票点,根据本选区应选的代表名额,依照本人意愿,投票选举区人大代表。如果因其它原因不能亲自到场参加选举的,可书面委托其他选民代为投票。每一选民接受的委托不得超过3人。

  各位选民,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精神认真参加本次选举的各项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参与和努力来保证我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福州市马尾区选举委员会

  2021年10月12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