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各校举行队庆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1-10-13 17:09:05      【字号

马尾各校举行队庆活动

马尾各校举行队庆活动

马尾各校举行队庆活动

马尾各校举行队庆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中国少先队建队日于1949年10月13日确立,2021年是少先队建队的72周年。10月13日,马尾区多校举行主题为“红领巾心向党”的队庆活动,在少年儿童的心中埋下爱国主义的火种。

  上午九点,马尾实验小学礼堂内举行了庄重的二年级入队仪式。出旗、敬礼、齐唱队歌,大队委和优秀少先队员们以及辅导员老师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随后代表发言、呼号、退旗。

  新队员代表二年(2)班的陈瑾萱说:“今天,我的心情特别激动,因为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啦!”

  马尾实验小学三至六年级也利用上午第二节课时间在各班开展“少先队队史知识竞赛”,重温队知识,牢记队礼仪。除此之外,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仪式感和责任感,在13日的活动前后,马尾实验小学少先大队还组织开展以“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庆祝建队72周年系列活动。其中二年级同学就在中队辅导员和家长的指导下,预备队员们一笔一划地写好《入队申请书》,郑重地表达自己对少先队组织深深的向往。

  当天上午,马尾罗星小学也举行了隆重的少先队入队仪式,队员们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回荡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大队辅导员老师宣布新队员名单,并向新一批队员的到来表达了她最诚挚的祝福与希冀,希望每位少先队员能够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肩负先烈们没有完成的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马尾区各校在十月份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如大队委竞选、少先队礼以比赛、少先队知识竞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中队会等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仪式感、体验感,少先队员们不仅感受了建队日的庄严和隆重,也接受了一次集体主义、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的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