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这个学校成立志愿服务队,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http://www.mwnews.cn  2021-10-13 17:25:48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10月11日上午,为深入贯彻团中央关于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的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与传统美德,“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在该校大操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校领导首先介绍了中学志愿服务队的基本情况,随后为中学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并由老师带领全体志愿者领誓。

这个学校成立志愿服务队,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我自愿加入福建师大二附中志愿服务队,传承船政精神,立志成材报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随着铿锵的誓言响彻校园,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志愿服务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我们学校是省级文明校园,我们希望能够系统地推进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让同学们在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通过自身的体验和感悟,受到教育、提升自我。这也是我们学校教育很重要的一项内容。”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胡克晶告诉记者。

  据了解,福建师大二附中志愿服务队学生按照年段分组,以校内图书馆、专用教室等为阵地开展秩序维护、卫生大扫除等工作,还将成为学校各项大型活动的秩序督导员、宣传员;对校外,志愿服务队将在拗九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走进社区为残疾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料理家务,开展科普宣传和文化联谊活动。

这个学校成立志愿服务队,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我参加志愿服务队的初衷是希望能够参与其中,共同创造一个更加文明、和谐、美好的校园。”志愿服务队队长江静仪同学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