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近邻党建一家亲 重阳孝老一条心”滨江社区举办重阳睦邻市集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1-10-14 11:13:08      【字号

“近邻党建一家亲 重阳孝老一条心”滨江社区举办重阳睦邻市集活动

“近邻党建一家亲 重阳孝老一条心”滨江社区举办重阳睦邻市集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陈晓静 文/图)10月14日,由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马尾区政协联合主办的马尾区2021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近邻党建一家亲 重阳孝老一条心”重阳睦邻市集活动在滨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活动邀请20余名社区长者们一起参与,共同庆祝重阳佳节。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福州历来有重阳节放风筝、插茱萸的传统习俗,意在“和气驱灾”。当天,活动现场也设置有手绘纸鸢和作茱萸香囊环节。在手绘纸鸢区,嘉宾们在志愿者详细讲解纸鸢绘制技巧后,纷纷挥舞起手中的画笔,为纸鸢涂上绚丽的色彩,活动现场欢声不断,暖意融融……

  “这个活动办得好,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对社会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69岁的陈步光爷爷表示,活动结束后,他要将亲手制作的纸鸢带回家送给小孙女,把健康的祝福带给她。

  此外,活动现场还有老党员干部送祝福、爱心义诊、平安马尾宣传等多个环节。

  滨江社区党总支书记林静表示,尊老爱老是我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今天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活动是马尾区新时代实践的重要内容,也是社区在近邻党建引领下,通过活动表达对老年人的尊重和关爱。“睦邻市集活动今后也将成为社区常态化活动之一,每月举办一次,进一步丰富小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