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妇联组织开展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暨“法律明白人”培训

http://www.mwnews.cn  2021-10-19 15:22:23      【字号

马尾区妇联组织开展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暨“法律明白人”培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妇干、“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法律明白人”的法治意识和婚姻家庭纠纷调处能力,近日,福州市妇联、马尾区妇联、马尾区司法局联合举办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暨“法律明白人”培训琅岐镇专场和亭江镇专场,60余名基层妇干、“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参加培训。

  据介绍,琅岐镇专场邀请了福建省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素敏老师作《如何运用情绪的工具解决婚姻家庭问题》专题讲座;亭江镇专场邀请了福建融成律师事务所王坪律师为学员们开展《常见婚姻家庭纠纷及调解技巧》的专题讲座。课后,家事调解员纷纷表示,老师们结合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案例、分享小故事、互动等形式,让大家更加了解常见的婚姻家庭纠纷的调解技巧,提升了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非常有利于今后她们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和依法维权工作。

  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区妇联将积极联动法院、司法局,加强基层妇干和“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的培训,不断提升家事调解员调解能力,防止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升级恶化。积极开展有关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婚姻家庭建设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家庭成员真诚信仰法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依法、维护权益靠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