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助力疫情防控

http://www.mwnews.cn  2022-03-24 11:09:33      【字号

马尾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助力疫情防控

马尾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助力疫情防控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三月本是草长莺飞的美好季节,不料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面对形势严峻的防疫压力,马尾区司法局马尾司法所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点滴爱心,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就是“社区矫正对象”。

  马尾镇流动人口众多,疫情摸排、核酸检测任务繁重。针对这一现状,马尾司法所在社区矫正对象中发布倡议书,号召他们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就近参与社区防疫。倡议书一经发布,社区矫正对象丝毫没有迟疑,纷纷报名参加。

  参加志愿服务的社区矫正对象根据社区的安排,有的在核酸检测点协助物业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做好扫码、有序排队等工作。有的在小区出入口,对往来车辆和人群进行测体温和核查健康码。有群众不熟悉行程卡的操作程序,他们都耐心细致地给群众讲解,引导群众顺利完成采样。当得知社区人员晚上力量不足,陈某等三名社区矫正对象主动请缨,冒着寒风在夜晚参加志愿服务,配合社区干部进行24小时志愿值守,直到深夜圆满地完成任务。

  社区矫正对象吴某经营一家整形医院,在得知疫情防控期间需要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各地出现医务人员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他主动派出医院的部分医生和护士,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义无反顾的加入到防疫工作中。

  “所长,我年龄大了,怕自己不能胜任有的志愿者服务,但我愿意为大家服务,哪里有需要接送的任务叫上我。”这是一段社区矫正对象林某和所长的对话,林某已经年过六旬,他主动报名,配合小区物业承担起帮助村委会派送物品的任务。

  社区矫正对象任某说:“我因为对法律的无知犯了错误,但是党和政府给了我改过自新的机会,让我有重新融入社会的勇气和信心。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也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