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非遗传人创作版画为抗疫点赞

http://www.mwnews.cn  2022-04-15 11:07:56      【字号

  近日,防疫形势严峻复杂,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警务人员的辛苦付出,每一位市民的遵守规则、主动参与都让人深受感动。马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檀俊灶作为一位普通市民,亲身参与这场持续不断的斗争,将这些身影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中,为表达内心的感动,他创作了《防疫——全民核酸》系列版画作品,希望能够在为防疫工作者和全体市民点赞的同时,继续为抗疫工作加油鼓劲,运用版画艺术的方式,通过视觉的传达,支持抗疫工作。

马尾非遗传人创作版画为抗疫点赞

  作者说:疫情突然袭击,党和政府要求全民核酸。这副版画作品中,在夜间的一束聚光下,两位医生和几位核酸检测者,其中还有一位妈妈抱着几个月大的孩子。主旨是表达核酸检测是人人的义务和责任。

马尾非遗传人创作版画为抗疫点赞

  作者说:在防疫期间,党员,医务人员,交警,志愿者等,时刻准备着!

马尾非遗传人创作版画为抗疫点赞

  作者说:在核酸现场,医务人员零距离的核酸检测,她们冒着生命危险,不顾自己的安危

  记者 陈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