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马尾持续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4-18 16:20:22      【字号

  记者 何鋆棽 文/图

  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 马尾区各镇街持续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提升我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马尾持续行动

  日前,罗星街道河湖长办组织各村社区志愿者开展“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活动。此次活动一组在马尾滨江文化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对周边群众开展“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宣传,发放宣传手册等近500份。另一组深入街道辖区内河道,村庄,仔细巡查 ,仔细清理了河道和村居房前屋后等范围内的杂草、生活垃圾等。极大的改善了河道、村居环境。

  “疫情当前,罗星街道将防疫、环保两手抓,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把环境整治融入工作常态,全力打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生态文明的人居环境,共建共创河清水畅、岸绿景美、村庄整洁。”罗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马尾镇组织镇机关党员志愿者、村(社区)志愿者100余人深入辖区内河等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开展“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活动。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马尾持续行动

  4月18日,马尾镇志愿者前往魁岐水系,志愿者们认真打扫沿岸上的枯枝败叶,并将绿化带、灌木丛下方的垃圾拾捡出,随后还清理了道旁脏污垃圾桶。

  马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马尾镇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文明意识,切实提高人们爱河护河意识,通过开展这次活动,马尾镇旨在带动更多群众关注环境、爱护河流,为创建干净整洁的河道作出贡献,尽一份努力。

  连日来,亭江镇组织镇村干部、保洁人员、志愿者们集中开展“清河行动”,对全镇范围内的河道、沟渠进行清理整治,进一步改善水质、美化环境。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马尾持续行动

  “我们将持续开展河道清理活动,加强河流日常巡查,强力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共同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干净的亭江镇。”亭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琅岐镇,镇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在辖区河道两岸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对河道周边环境等进行全面清理,让岸边变得更加洁净,沿岸尽现清爽美丽风景。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马尾持续行动

  同时,琅岐镇各村居也积极响应纷纷开展清洁行动,活动现场党员干部、群众“变身”志愿者本着“全面清理,不留死角”的原则,对辖区水系、房前屋后开展清洁行动,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良好格局。

  琅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琅岐镇将持续对河边垃圾堆、乱倒乱排现象进行整治,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力求在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工作得到根本改善,切实巩固“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