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男子手指折断 交警暖心相助

http://www.mwnews.cn  2022-04-19 15:17:1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

男子手指折断 交警暖心相助

  “警察警察……

  我丈夫手指断了,

  要马上赶到福州的医院,

  可以先帮我们通过么?”

  日前,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熙榕在福州东高速口疫情设卡查验执勤时,接到小林(化名)夫妻紧急求助,只见小林手握断指、脸色苍白,由于路途较远,时间紧迫,陈熙榕化身“暖心车神”,仅用18分钟便将受伤市民送到医院,为手指抢救赢得了宝贵的医治时间。

  手指被切断,必须在两个小时黄金时间内进行再植。警车沿机二公路—化工互通—化工路—二环路—塔头路—六一路,一路飞驰。

  “你手是怎么弄伤的?”

  “你再坚持一下,一会就到了。”

  “谢谢你啊,在卡口做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很辛苦了,给你添麻烦了,等我伤好了一定好好感谢你。”小林感谢地说道。

  “你别客气了,现在不是客气的时候,抓紧时间把你送到医院,手指接活的几率才会更大。” 一路上陈熙榕一边驾车一边安抚小林夫妇。

  到达医院后,陈熙榕并没有即可离开,而是协助受伤男子夫妻挂号、取药,与医生沟通,确认开始进行手术后,才匆匆赶回卡口执勤。

  “从高速口到医院,正常行驶大约需要四十分钟左右,我们十八分钟就到医院了。”小林的妻子表示,医生认真检查处理后,对我们说,幸亏送到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真的感谢陈警官,这才是我们人民的好警察。”

  安顿好小林夫妻后,陈熙榕回到卡口继续开展路面查控,确保非必要车辆、人员不上路,提高通行效率,保障车辆、人员的高效通行。

  “我了解手指缺血,组织容易坏死、变性,第二就是时间久了容易感染,最好就是两个小时内到达医院。当时那种情况要立即开车带他们去医院才来得及,他们又找不到路,为了避免突发情况影响手术,送他们过去是最好的选择,幸好赶在了黄金时间内抵达。”陈熙榕表示,区公安局多次召开部署会,增派警力到卡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便是其中的一员,特殊时期既要做卡口的“守门员”,也要做群众的“服务员”,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时刻为市民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