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安然调度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http://www.mwnews.cn  2022-04-21 16:33:55      【字号

马尾安然调度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记者获悉,4月18日,马尾安然调度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该调度中心依托燃气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与燃气智能巡检系统,初步确立了社会资源、管道信息及设备情况三大类信息可视化为前提,调度扁平化、处理网格化的信息化条件下的调度新模式,跨出了从传统调度走向信息化调度的一大步。

  记者看到,在马尾安然燃气有限公司调度中心大屏幕上显示着全区关键站点实时监控、管道信息、巡线员巡检方位、第三方施工信息及特殊事件等。通过燃气智能巡检系统及监控系统提供的数据,对全区燃气管网站场进行监控。马尾安然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旦出现险情,调度中心能第一时间发现,并指挥组织抢修抢险工作。在处理险情方面,调度中心的智能巡检系统将现有的燃气管网与地理信息系统相结合,将燃气管网的管位信息和公司的巡检人员、维修人员的信息同步显示。巡检人员、维修人员的信息在本系统内进行展示,实时定位他的位置,当发生任何的燃气险情需要他们的时候,能通过系统第一时间发送消息让他们赶往现场,控制险情,制止灾害的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该调度中心还设置有监控系统,通过安装在关键站点的监控,可以看到用户端用气的实时画面。“开展指挥调度体系改革,对指挥调度系统平台进行了改造,组建了马尾安然调度中心,是为了让全区天然气管网的安全运行有了更优保障,确保了广大居民和企业生产过程中的用气安全。”该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