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图书馆开展“图书进部队 书香满军营”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4-22 12:18:03      【字号

区图书馆开展“图书进部队 书香满军营”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4月22日上午,区文旅局组织区图书馆向区人武部赠送了600多册图书,为营区送去精神食粮,将推广全民阅读与拥军优属结合起来,谱写军民鱼水情新篇章。区人武部和文体旅局主要领导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十点,满载图书的汽车就开进了区人武部,营区所有人员都出来热烈迎接,与图书馆工作人员一起将沉甸甸的图书搬上图书室。双方相互介绍了部队发展情况及区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和所能提供的服务。区图书馆表示通过建立区人武部图书流通点,定期给人武部配送、更新图书,为人武部干部职工提供更好的精神食粮。这一举措得到了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

区图书馆开展“图书进部队 书香满军营”活动

  此次赠书的类型包括伟人传记、军事、文学、历史等,不仅增加了图书数量,还提升了现存图书的档次。一名军官表示,看着琳琅满目的新书,他深受感动,同时也觉得非常有意义,精神的食粮远远要比物质的馈赠更具深远价值。

区图书馆开展“图书进部队 书香满军营”活动

  此外,活动还以图书流动车进部队的形式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区图书馆馆长助理芦健表示:“该活动为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目的是为了丰富人武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促进学习热情,提高军人综合素质,有利于建设学习型军营。”

区图书馆开展“图书进部队 书香满军营”活动

  区人武部主要领导表示,非常感谢区文广旅体局和区图书馆这份特别的礼物,今后将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军事职业发展要求,不断浓厚营区的阅读氛围,提升文化涵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姿态投身国防事业,携手地方共创美好未来。活动由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马尾区图书馆承办。区图书馆开展“图书进部队 书香满军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