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5月1日起马尾区全面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

http://www.mwnews.cn  2022-04-27 12:33:12      【字号

5月1日起马尾区全面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

5月1日起马尾区全面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近日,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局获悉,为保障渔业高质量发展,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马尾区全面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

  据悉,为落实好伏季休渔工作,4月26日,马尾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联合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特勤支队、市渔业互保协会、公安海防等部门,在马尾区辖区开展“伏休护资源、捕捞须合规;互保防风险、同心战疫情”为主题的2022年海洋伏季休渔宣传活动。

  当天,执法人员通过张贴2022年伏季休渔通告、发放宣传材料,把今年伏季休渔政策、海上防疫情输入和诚信相关要求作了重点宣传,特别是未列入休渔对象的钓具作业渔船主动报备开展休渔可申领海洋伏季休渔补贴的相关规定与要求向渔民讲实讲透,提高渔民支持休渔、参与休渔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同时通过具体案例向渔民群众介绍了违反伏季休渔规定、违反海上疫情防控规定、渔港码头明火作业和故意屏蔽、拆卸安全终端的法律后果,要求渔民群众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宣传教育群众160余人,在渔区营造良好的伏休氛围。“马尾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执法人员还进村入户,深入渔港、码头,充分运用广播、横幅、传单、液晶屏等各种方式持续开展伏休政策宣传。马尾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伏休期间,马尾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将联合海警、海事等部门开展不定期海上巡查,严厉打击违反伏季休渔管理规定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海洋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5月1日起马尾区全面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