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只需“刷脸”就可以回家 这个硬核智能门禁获市民点赞

http://www.mwnews.cn  2022-05-10 17:36:50      【字号

只需“刷脸”就可以回家  这个硬核智能门禁获市民点赞

只需“刷脸”就可以回家  这个硬核智能门禁获市民点赞

只需“刷脸”就可以回家  这个硬核智能门禁获市民点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5月10日上午,住在阳光城山与海B区的王大姐出门买了趟菜回来,就在小区门口真切体验到了 “科技改变生活”——无需摘口罩,不用出示“出入证”,对着屏幕两秒钟,小区门就自动打开了。

  “太省事儿了,真是非常实用的设计。”据王大姐回忆,以往自己买菜回来,手里拎着大包小包,还得手机扫码,现在“扫脸”就行。

  原来就在这天上午,福州昕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阳光城山与海B区赠送并安装了智能门禁。

  “智慧门禁”是啥?福州昕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它是一款以人脸识别技术为支撑的门禁出入管理系统,主动进行疫情安全防控,使技防代替人防,全面提升社区安全问题的预测、预警、预防和预控能力,实现疫情常态化管控,提升社区生活环境安全。

  记者注意到,在注册环节,居民只要进行身份确认和实名登记。注册登记完成后,居民“刷脸”进入小区。

  “对管理很有帮助!智能门禁也是福州昕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精心挑选赠送给我们小区的,并以试点合作的形式免费提供使用。”新马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郭风绍,阳光城山与海B区居住有新马、朏头、中洲三个村的村民,人员结构较复杂,为助力“无疫小区”创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小区实施智能化改造,践行三问于民,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智能识别”设备,安装了人行道闸和智能门禁。

  “大部分居民都很认可,一个是进出小区方便了,再一个也对小区安全也更放心了。这是阳光城山与海在小区安防智能化、治理规范化、服务高效化等方面进行的有益尝试,希望通过技术手段和管理运营,提升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张郭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