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民政局为乐村村老人免费摄影

http://www.mwnews.cn  2022-05-07 20:05:21      【字号

区民政局为乐村村老人免费摄影

区民政局为乐村村老人免费摄影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魏莺清 文/图)5月7日,由区民政局主办,琅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乐百助老·耆乐无穷”摄影活动在乐村村开展第一轮义务摄影活动。

  为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传承孝道,解决乐村的高龄老人们拍照难的问题,区民政局特邀请拥有6年摄影工作经验的全职妈妈,用专业技巧为乐村村的高龄老人们免费拍免冠证件照和生活照。

  村里的老人们听说可以免费拍照,早早的在村里排起了队伍。活动开始后,志愿者耐心地与老人沟通,教老人如何摆姿势。其中有位阿姨更是穿上了她最喜爱的旗袍,端坐在红墙之下,“咔嚓”一声,志愿者已将她的最美瞬间永久保存在照片中。

  活动临近结束前,益乐社工接到一位老人的诉求,因其老伴行动不便,难以到现场,希望摄影师能入户拍照。益乐社工和摄影师在完成现场的全部工作后,抵达老人家中,在现场,夫妻俩的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老人表示:“由于我行动不便,想拍照还要去影楼拍照十分不方便啊,这个活动真好,我很开心。”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又切实关心了老年人生活,向老年人送去关爱与温暖,同时提升了乐村老人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