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年马尾区举办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系列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5-14 20:43:04      【字号


2022年马尾区举办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系列活动

2022年马尾区举办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系列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区妇联宣 文/图)5月9日至15日,是全国首个、福建省第二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区妇联积极行动,以“家教伴成长 福见千万家”为主题,通过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宣传片展播、家庭亲子阅读、家庭教育公益宣讲进基层、普法宣传等活动,推动家庭教育法律法规家喻户晓,使其转化为家长“依法育儿”“科学教子”的行为规范,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5月8日,区妇联联合亭江镇妇联举办“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宣传家庭教育和“一法一条例”为主,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发放手册、亲子手工游戏等环节,在增进亲子关系的同时,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认识,帮助家长了解到良好家风的重要作用,树立正确的教育方法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在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区妇联还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晓芳老师在新港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座”,王老师通过解析《家庭教育促进法》,并进行具体案例分析、观看相关视频等,呼吁社区家长履行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做到有效监护、正确教育,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为培养良好阅读习惯,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促进家庭文明新风尚,区妇联在福州国际海员俱乐部举办“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活动通过观看成长与代际关系为主题的影片《青春变形记》,呼吁家长们学会尊重孩子,让孩子们学会与自己、家人和解。随后孩子们互相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并讨论书中的故事,交流并分享阅读心得。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促进家长与孩子共同学习、成长,让书香浸润孩子童年,让书香充溢每个家庭。

  区妇联还联合马尾镇妇联举办“ 家教伴成长·福见千万家”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宣传家庭教育和“一法一条例”为主,通过观看“一法一条例”视频、具体案例分析、答题互动等环节,帮助家长深刻领会家庭教育的内容、方法和原则,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科学的教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