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禁渔期“顶风作案” 马尾有人被抓了

http://www.mwnews.cn  2022-05-13 17:11:06      【字号

禁渔期“顶风作案” 马尾有人被抓了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魏建伟 吴宗伟 文/图)今年5月1日12时开始,福建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然而有人无视相关规定,抱着侥幸心理从事非法捕捞活动。这不,就有人被抓了……

  5月13日凌晨,福州海警局通过信息化手段对辖区海域及附近港口、码头进行巡查时,发现在闽亭附近海域有人疑似从事捕捞作业,随即派遣执法艇前往核查。凌晨5时,福州海警执法艇在马尾闽亭附近海域发现有1艘木质渔船正在开展捕捞作业,随即通过喊话责令该渔船停止捕捞作业并停船接受检查。经查,该船安装有电鱼箱1台,载有渔网数张、渔获物约20斤。随后,海警执法员运用无人机技术在附近海域又发现一艘木质船舶上有人正在往码头的面包车搬运货物,行迹十分可疑,海警执法员海陆联动,分别对嫌疑船及车辆进行登检,现场查获电鱼箱1台,渔获物10余斤。根据相关规定,上述船只在禁渔期使用禁用工具捕捞水产品,涉嫌非法捕捞,海警执法员依法将涉案船舶、车辆及人员带回作进一步处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条之规定,违反保护水产品资源法规,在禁渔区、禁渔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福州海警提醒广大渔民:为保护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请务必遵守禁渔规定,切莫抱有侥幸心理。同时,请广大群众加强监督,如有发现相关违法线索及行为,及时拨打95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