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港社区老年智能手机学习小组顺利结营

http://www.mwnews.cn  2022-04-24 16:12:23      【字号

新港社区老年智能手机学习小组顺利结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胡永花 文/图)4月19日到4月24日,区民政局携手新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畅享智能,快享生活”老年智能手机学习小组课程。

  为期六天的智能机学习小组吸引到了16位社区的叔叔阿姨们,从彼此之间相互熟悉,提升组员们的信任度并开展了智能手机基本功能的教学开始学习,到如何更流畅的使用微信各项功能、查询健康码和线上预约的方法及流程、掌上公交和百度地图、邀请专业的摄影师教学与示范手机拍照技巧、联动人民银行为组员讲解如何防诈骗等内容。一位学员表示,“学习的过程很有趣,让我们学会了很多生活技能,提高了我们的防诈骗意识与能力。”

  为学员们上课的志愿者们则表示,“教会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不仅方便他们日常的生活,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也能让他们更好地融入信息时代,提升他们生活幸福感、获得感,也是我们作为年轻一辈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