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民政局举办“家在铁路边,护路我争先”铁路安全系列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5-19 12:49:00      【字号

区民政局举办“家在铁路边,护路我争先”铁路安全系列活动

区民政局举办“家在铁路边,护路我争先”铁路安全系列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陈伟 文/图)为提高居民识别铁路安全隐患的能力,营造良好的铁路安全氛围。近日,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旺岐社区联合善邻社工举办的“家在铁路边,护路我争先”铁路安全系列活动开启。据悉,该系列活动将持续至5月29日。

  “活动将主要通过旺岐‘向日葵’小小义工服务队的力量开展铁路安全隐患排查、宣传牌制作讨论、旧物回收·变废为宣传牌、妙笔生花宣传牌制作、安装宣传牌等内容,从而呼吁居民们共同营造铁路安全氛围,增强铁路安全方面的知识。”旺岐社区党总支书记陈伟说。

  当天,组员们在社工的组织下首先通过游戏互动,打破陌生感。随后,在“铁路安全隐患排查”主题环节,组员不仅在社区铁路周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及所观察到的问题。此外,还有“同舟共济游戏”“宣传牌制作讨论”“旧物回收·变废为宣传牌”等环节,在每个游戏环节里,大家都一起学习铁路安全知识,分析自己碰到的有关安全的人和经历的趣事。

  旺岐社区党总支书记陈伟表示,社工联合旺岐社区小小志愿者一起行动,宣传铁路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在5月22日,小小志愿者们将会把回收的旧物描绘城铁路安全宣传牌,安装在铁路周围,进一步营造铁路沿线居民浓厚的爱路护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