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平凡的岗位 坚守的力量

——马尾区审计局开展劳模工匠进机关宣讲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5-20 20:52:01      【字号

平凡的岗位 坚守的力量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张燕 文/图)5月20日下午,区审计局、区总工会邀请福州市2022年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福建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的宋辉,为全体干部职工讲党课。

  宋辉以《平凡的岗位·坚守的力量》为主题,分享了他参加工作以来坚守平凡、提升自我、勇于挑战的心路历程。从大学毕业后的个人成长经历讲起,跟大家分享了工作中的宝贵经验。他从如何在默默无闻的岗位上多学习积累、如何在工作中主动承担责任等方面,鼓励大家在默默无闻的岗位上寻找闪光点,学会让别人“看到”,默默无闻不等于默默无为。

  区审计局局长阮斌表示,作为奋斗在审计一线的职工干部,全体审计人员要主动对标宋辉同志,将劳模精神传承下去,执着于严谨、着眼于创新、安心于积累、勇于担当,把对劳模事迹的感动与鼓舞化为今后工作的力量。更清晰地认识到坚持把本职工作做到位,把好工作质量关,也是在全方位融入全区各项具体攻坚工作贡献审计力量!在平凡的工作中求创新,勤学苦练,精益求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催人奋进的宣讲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劳模工匠的力量,鼓舞了斗志,激发了热情。通过此次讨论交流,让马尾区审计局党员干部杜亚敏收获颇多,他表示:“我被宋辉劳模的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所震撼,其实这些创新真正来源于生活和工作的总结,而且不分大小,人人都可以做到”,同时青年干部翁静表示:“今后一定以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每一位干部,为审计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了解到,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单位机关内营造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和精益求精的争优精神。作为红五月劳模五进宣讲活动第一站,希望引领广大职工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同向共进,形成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