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法守法 一“典”就通

http://www.mwnews.cn  2022-05-20 17:29:5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通讯员 马司)5月19日,马尾区司法局在马尾镇滨江社区开展“民法典进社区,蒲公英在行动”民法典宣传系列活动,为社区群众送上一顿丰富的法律知识盛宴,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马尾司法局向马尾镇滨江社区居民委员会赠送《民法典》书籍及法治宣传手册,并邀请福建坤广律师事务所卓永钦律师开展《化解相邻纠纷一“典”就通》主题系列宣讲活动,律师以小区噪声、高空抛物、水管漏水、邻居饲养动物咬人等百姓生活常见的法律问题,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向居民群众答疑解惑,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知法、守法、用法,得到群众的热烈响应。马尾司法局蒲公英志愿者和快安派出所段警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引导居民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思维。

学法守法 一“典”就通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广大居民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居民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切实增强群众的法治幸福感和获得感,获得良好宣传效果。

学法守法 一“典”就通

学法守法 一“典”就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