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男子爬山迷路滑下山崖 救援队紧急搜寻成功救出

http://www.mwnews.cn  2022-05-24 11:25:48      【字号

男子爬山迷路滑下山崖   救援队紧急搜寻成功救出

男子爬山迷路滑下山崖   救援队紧急搜寻成功救出

男子爬山迷路滑下山崖   救援队紧急搜寻成功救出

男子爬山迷路滑下山崖   救援队紧急搜寻成功救出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采访对象供图)“我在山崖底下,怎么也上不来……”5月21日下午4点53分,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警务通告称,一名男性游客在马尾君山乌猪岩附近登山时,不慎摔下山崖,请求救援。

  “报警人就是遇险的男子,他发来定位,说自己受了伤爬不上去。”眼看天色渐暗又下着雨,山地救援队立即派出20名队员赶赴现场搜救。据福建登山救援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乌猪岩搜救过多次,在出发途中和男子联系后,本以为此次救援会很顺利,可没想到男子发来的坐标有误,与实际位置发生很大偏差。

  当天下午5点半,首批救援人员到达君山乌猪水库,向男子发送的点标位置展开搜索,但找寻了好一会,都没有发现男子踪迹。“他可能跟我们还隔了几个山沟!”在和男子电话联系后,救援人员向后方发出增援请求。

  当晚7点多,另外两组山地救援队队员也赶到现场,从不同方位展开搜寻。其中一组的两名救援人员用绳索下降至山崖底部,其余四人在崖顶接应。终于在 当晚9点左右,救援人员在崖底找到了这名被困男子。

  经初步检查,这名男子眼睛被磕肿,手部扭伤,身上大面积擦伤,但总体状况尚好。男子说,他当天下午3点多滑下山崖,本想自己尝试爬藤蔓上去,不料藤蔓突然断掉。救援人员在给他进行简单的补给后,用绳索将其拉上山崖。在三组救援人员协同配合下,当晚11时许,男子被带到安全地带,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