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多部门联合行动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http://www.mwnews.cn  2022-06-01 09:31:1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近日,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区共有1551名考生参加高考,我区考点为福建师大二附中。为确保高考公正、安全、有序进行,区教育局协调沟通区公安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等部门携手护航学子平安高考。

  交通方面,为保证高考考生交通安全,区公安局将在6月6日下午两点半学生熟悉考场时,安排警力加强对考点门口及通往二附中道路的疏导。在6月7日、8日两天从上午8:00—下午5:30,6月9日从上午7:10—下午6:40加强对二附中通道的交通管理和考点大门口的交通疏导,为考生让路。特别是8日下午2:40—3:30为了不影响外语听力考试,将对二附中通道进行交通管制(从开发区幼儿园门口——革新厂职工宿舍以及君竹村有关通道),不准机动车(包括摩托车)通行。

  此外,为确保亭江中学考生交通畅通,区公安局7日、8日、9日三天加强对104国道马尾至亭江段的值班巡逻。而部分集中住尚府酒店的考生,也将安排人员对考生休息地加强巡逻。

  值得一提的是,如遇极端强降雨天气,通往二附中考点的涵洞积水,考生将由君竹村进入二附中考点,公安局将在环岛和君竹村口加强警力,疏导交通。

  高考期间,我区还将做好防噪音检查和治理工作。近日,区住建局加强了考点周边施工工地噪声污染的检查整顿,确保高考期间(特别是6月8日下午2:40—3:30外语听力考试期间)考点周边无施工噪音影响考试。区生态环境局也加强监督检查,落实环保要求,扼制噪声超标和扰民事件的发生,让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备考环境。考试期间安排专人在岗值班并在考点周边巡视,受理考生、家长的投诉,及时处理有关影响考试的案件,保证考生在高考期间的环境安静。

  食品安全方面,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做好考点食堂、考点周边饮食店的食品餐饮安全工作,防止食物中毒。城市管理局则加大对考点学校周边摆摊设点检查整顿力度,高考期间做到“无二”,即无摆摊设点、无噪声影响,维护考点周边安静和良好秩序。

  此外,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区卫生健康局6日、7日、8日、9日四天,将负责考点新冠肺炎防疫工作。

  区教育局温馨提示,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安全有序平稳实施,所有考生须提前实名申领“福建健康码”,查询确认“福建健康码”为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色状态。如有异常,应尽快核实并报告就读学校或报名所在地县级招生考试机构。所有考生在参加首场考试时,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电子版和纸质版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