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研究“双过半”专题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2-05-31 17:36:27      【字号

马尾区召开研究“双过半”专题会议

马尾区召开研究“双过半”专题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5月31日,管委会主任、区政府区长庄永智主持召开研究“双过半”工作暨5月份“抓项目、抓发展、抓落实”专题会议,区领导吴晓峰、陈晓彬、张文、林建豪、徐国珍参与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专题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就我区进一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明确目标,做实支撑,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奋力冲刺“双过半”进行了部署。

  庄永智强调,一要坚定信心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团结一致、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做到任务进展心中有数,任务推进井然有序。

  二要千方百计稳市场主体,做好助企纾困工作。通过“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对企业进行分类,对于规上企业,要保产业链、保供应链,确保满产达产。对于中小微企业,要善用国务院出台的各项政策,保障企业生存。积极兑现省、市、区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给企业、市场以信心。

  三要抓项目。重点项目要全速推进,对在谈项目、社会资本要再梳理,再统筹,千方百计促在谈项目落地。研究政策,引进专业机构力量共同谋划项目推进。

  四要保障资金。镇街与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积极合作,通过谋划优质项目争取市级资金支持,合理调整、优化升级资金大盘子的项目结构。

  五要保证社会稳定安全。包括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台、信访维稳几个方面确保有个好的发展环境,确保不出纰漏,各项要求要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