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阳光心理剧 润心促成长

http://www.mwnews.cn  2022-05-31 16:00:1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5月28日,福建师大二附小举办首届校园心理剧比赛,用小学生的身边故事,促进儿童成长,喜迎六一儿童节。

  当天参加比赛的节目有《黄豆豆的时光旅行》、《妈妈的唠叨》、《熊孩子的孤独》等,是由各年段择优选送的。节目取材于生活,表现少年儿童的日常生活,凸显小学生成长中所面临的主要心理问题,让孩子们在故事的演绎和观赏中,感受问题,体会变化,得到成长。

  在《黄豆豆的时光旅行》剧中,黄豆豆是一个不受同学欢迎的孩子,他自己却十分不理解。在小仙女的帮助下,他穿梭时光回到过去,看到了之前自己所犯下的错误,有的是弄坏同学物品却不好好沟通,有的是想打招呼却弄痛了同学等等,诸多不合适的行为让他成了不受欢迎的人。看到错误黄豆豆及时改正,从此跟同学们和谐共处成了好朋友。

  心理剧《放下游戏》则演绎了一个沉迷游戏的小学生,在梦中穿越游戏,遭受了游戏人物的暴击,最后在家乡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回到现实发奋学习的故事。

  当天参赛的十个心理剧各有各的精彩,全部由老师、学生和家长自导自演,经过几个月的准备最终完成。福建师大二附小专职心理老师刘亭告诉记者:“当前越来越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强调德育心理化,我们根据各个年级的心理特征,划定不同的主题范围,在过程中,学校、家长、学生都全身心地投入,最终得到今天这样一个完美的演绎,对孩子们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和成长。”据了解,当天的比赛视频将会在今后的本校心理课堂上作为身边的例子结合使用,老师们希望因贴近本校学生生活而收到良好的效果。

  “通过活动我知道了父母是孩子成长道路上的一盏明灯,也知道了心理健康在我们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通过活动我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跟父母的沟通也更加顺畅了。”参加比赛的四年二班蒋仪煊告诉记者。

阳光心理剧 润心促成长

阳光心理剧 润心促成长

阳光心理剧 润心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