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端午节期间接待3.5万人次

http://www.mwnews.cn  2022-06-06 16:12:5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6月6日,记者从区旅发展中心了解到,端午假期期间,马尾区接待游客3.5万余人次,其中A级景区(含船政文化4A级景区和红蟳公社、龙鼓度假村2个2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0159人次。

  马尾区谋划开展了一系列端午主题文旅活动,带动旅游复工复产及文化和旅游消费,以迎接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营造传统文化氛围。

  在琅岐,“水果一条街”正式开街,琅岐充分发挥琅岐菜篮子基地优势,打造水果一条街,为琅岐果农提供一个低成本的平台,为来琅岐想吃、买水果的游客提供一个信得过、放心买的场所。同时,阡陌农庄开展了摘艾草、做香囊、裹粽子、划龙舟等端午亲子活动,让孩子感受传统文化内涵,从小建立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

  在船政古街,“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火热开展。马江海战纪念馆则邀请了来自福州和台湾两地的大学生们共度传统佳节,举办了两岸青年趣味端午活动,共同传承历史文脉。区文化馆、图书馆则组织举办了端午节龙舟竞渡文化展、“屈原与端午节”连环画主题阅读等群众文化活动,大力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马尾历史文化内涵,丰富马尾区群众文化生活,提升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此外,闽安社区、闽亭社区、福居新村等各社区分别举办端午文化节主题活动。

  端午期间,马尾区通过一系列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推动端午文化进景区、进社区,带动文旅消费1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