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出入境边检站送党课进校园 赓续红色根脉

http://www.mwnews.cn  2022-06-17 17:14:13      【字号

福州出入境边检站送党课进校园 赓续红色根脉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我们会时刻铭记,南湖上航行的那条小船,井冈山上的松柏和翠柳……”6月17日,一阵郎朗读书声从马尾实验小学的国学馆里传出,这里正由福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四级警长、马尾实验小学校外辅导员陈由方为五年三班的学生们上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八一七!福州解放了”。

  在主题党课上,陈由方与学校师生们重温1949年8月17日,叶飞将军率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第10兵团解放福州的那段烽火历史,猪蹄峰战役之艰难,战士之英勇,历史通过视频、图片、人物专访等一一重现在学生面前,在课后,陈由方对记者说,希望通过讲述历史,让同学了解到当下生活的来自不易,对现在的生活更加珍惜,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福州出入境边检站送党课进校园 赓续红色根脉

  同日,马尾实验小学师生们实地参观了福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史馆,聆听完介绍的林涵婧对记者说:“今天学到了了解许多知识,也了解到边检站就是守好我们国门的第一道防线。”据介绍,福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和马尾实验小学为警校共建单位,多年来,该站充分发挥执法单位的法治宣传优势,深入共建学校为师生们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宣传反校园暴力、反学生骗贷、增强心理抗压能力等内容,切实帮助师生们提高知法守法用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