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退休前一天 老民警仍坚守在“疫”线

http://www.mwnews.cn  2022-06-16 14:45:06      【字号

退休前一天 老民警仍坚守在“疫”线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6月15日上午九时许,快安村副村长陈元清来到快安村礼堂检查核酸检测准备工作,突然,一阵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来,来,来,搭把手,这边的警戒线再往里面移一点,这几天都是暴雨预警,等下如果下雨,群众自己再撑一把伞,被淋到的概率就低了很多了啊。”陈元清抬头一看,原来是快安村即将退休的社区民警陈开胜。“开胜,你今天怎么还过来了啊,我记得你不是明天就要退休了吗?”“就要退休,那就是还没有退休嘛,只要没退休,那还是我们快安派出所的一员啊,特别是现在,疫情就是警情,我必须要同大家并肩作战。”

  作为有着42年警龄的党员民警陈开胜来说,“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是他从警生涯的真实写照。在他临近退休的前夕,仍然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防疫、处突、宣传等处处都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6月14日下午16时许,“叮”的一声,还在开展纠纷调解的陈开胜点开了手机,工作群里的一条消息引起了他的注意,那是快安派出所参与全民核酸安保执勤表。陈开胜将信息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后没有发现自己的名字,“哎呀,真是老花眼,我要把字体再调大一点才可以啊。”一边喃喃自语,一边又仔仔细细的把信息从头到尾再看了一遍,还是没有找到自己的名字。看着手机屏幕里对他来说相当刺眼的6月14日,陈开胜猜到了应该是所领导为了照顾自己这个还有2天就要退休的老兵,所以没安排这次的安保任务。看着奔跑着出警的战友,陈开胜对自己说,“后天就要退休了,明天我就要当个逃兵吗?只要我还身着警服,我就一定会坚守岗位,与战友们并肩作战。”陈开胜下定决心,马上编辑信息发给综合股的同事,主动请缨,最后在他的坚持下,所领导也把他列入了这次安保队伍中。

  6月15日早上8:30分,陈开胜早早的来到了快安村礼堂,围着快安村礼堂走了2遍,结合近期的暴雨情况,适时调整了进出口设置。核酸检测开始后,陈开胜在检测点外围一边维持队伍秩序,一边提醒群众积水路滑,注意安全。

  6.5小时的核酸检测,5200多个检测对象,陈开胜始终坚守在保卫一线,始终服务人民群众,确保核酸检测更高效快捷、人民群众更安心放心。

  一次坚守,42年,陈开胜兑现了自己的承诺。作为一名明天就要退休的老民警,陈开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警时的誓言,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声嘶力竭,只有一腔热血的真诚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服务人民群众,默默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打赢这场防疫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