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强化一线监督 落实“三问于民”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四级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推进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http://www.mwnews.cn  2022-06-15 12:15:16      【字号

强化一线监督 落实“三问于民”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今年,区人大常委会把践行“人大是第一线机关”作为全年工作主线,在年初召开的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首次对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实行票决,表决通过了我区2022年8大类2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并将其列入年度重点监督计划持续跟踪推动。为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推进民生事业发展,进一步落实区委“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工作要求,6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是平带队组织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专题调研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省人大代表陈善明,市人大代表王斌琦、王楚红、朱韶明、郑美、施华明、洪小祺、黄峰,以及张依俤、唐林敏、黄少杰等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和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活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建豪及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施工一线,先后实地察看了马尾君山幼儿园建设项目、君山D地块配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马鞍溪等四条内河整治项目、马尾智慧体育公园项目和船政文化造船厂片区展馆建设项目,对教育提质、环境整治、文化体育等重点民生领域开展了全面调研,详细了解各民生项目的建设进度和存在的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将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调研过程中,郑是平指出,为民办实事项目事关民生福祉,是区委、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他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树牢一线意识、扛起一线当担,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深入基层调研助推民生项目建设,切实将区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人大工作第一线。相关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民生工程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三问于民”,注重项目质量和实效,切实通过为民办实事项目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紧盯项目进展,强措施、促落实,确保各项目如期完成,为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新马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