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蓝朋友”与时间赛跑 五分钟送抽搐女孩就医

http://www.mwnews.cn  2022-06-14 17:43:06      【字号

“蓝朋友”与时间赛跑 五分钟送抽搐女孩就医

  记者 李硕 通讯员 刘万林 商道稳 文/图

  消防车呼啸而过,只因为车上搭载着一位特殊的“小乘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女儿全身抽搐,话都说不出来了,现在联系不到车辆,能不能帮忙送我孩子到医院。”6月14日上午,马尾罗星消防站干部刘更腾带队训练时,突遇一男子紧急求助,他立即将女孩抱上消防车,五分钟便将女孩送往医院就医。由于抢救及时,目前女孩已脱离生命危险。

  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马尾滨江广场,当天上午9时50分,马尾罗星消防站的消防救援人员们正在开展操法训练,突然一名30多岁的男子冒着大雨抱着女孩跑到消防车旁求救。只见小女孩大约5、6岁,身体不停抽搐,全身僵硬,目光呆滞,无法交流对话。

  “赶紧上车,我们马上送你去医院情况紧急,救人要紧。”带队干部刘更腾来不及考虑,迅速将孩子抱上车,打开警笛,一路“狂奔”开往就近的马尾区医院。

  “不要着急,我们已联系医院开辟就医‘绿色通道’,做好治疗准备。”行车路上,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慰家长,一边为女孩争取救治时间。5分钟后,消防车到达医院,消防救援人员抱着女孩快速跑进急诊室就医。

  “小女孩是因为扁导体发炎,发烧高热引起的抽搐,幸好送过来及时,如果抽搐时间长会导致窒息,目前在我们儿科住院观察,生命体征平稳。”马尾区医院儿科医生吴振峰告诉记者。

  “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你们,要不我真不知道怎么办。”得知孩子无生命危险后,求救男子感激涕零,紧紧握住消防救援人员的手,鞠躬致谢。

  “幸好抢救及时,女孩已脱离危险。”刘更腾松了一口气,他说,“作为一名消防员,救助小孩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事情也是我们份内的事情。我相信无论是换作任何一个人都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遇到这种事情还会毅然决然伸出援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