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消防事关你我他 安全系着千万家

消防演练活动在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顺利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2-06-19 18:18:41      【字号

消防事关你我他 安全系着千万家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6月19日,由马尾团区委主办,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承办的主题为“消防事关你我他 安全系着千万家”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在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顺利举行。

  演练活动在警报声中正式拉开序幕。正在上课的学生们听见警报声后,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撤离。各部门人员按照分工各负其责,指挥学员沿着墙边有序、快速撤离,提醒学员们不要拥挤,保持镇定。值班人员及时跟进,检查各班有无遗漏人员,保证全员安全撤离。

消防事关你我他 安全系着千万家

  在消防指挥员的指挥下,消防救援人员分为人员搜救、灭火处置等多个小组,持续对楼梯间、起火层和烟雾大、隐蔽区域等场所进行人员疏散与搜救,及时救助被困人员,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所有师生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快速、安全、有序。

  演习结束,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且为同学们讲解了专业的逃生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在灾难来临时如何保护自己,同时教育大家在真正的火灾地震面前,也要做到这样不慌不乱,积极自救。

消防事关你我他 安全系着千万家

  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中,师生们得到了锻炼,取得了经验,达到了重视防震防火灾安全演练的目的。接下来,青少年活动中心还将继续定期组织消防疏散演练、开设消防安全小课堂以及消防主题活动,构筑师生的坚固“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