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曝光失信案例!马尾法院宣判一起涉电信网络诈骗关联案件

http://www.mwnews.cn  2022-05-31 23:13:3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5月30日,马尾法院宣判一起涉电信网络诈骗,关联案件,以被告人何某超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检察院指控, 被告人何某超通过“飞机聊天”APP里面的好友(具体信息不详)获知网络帮人转账可以获得佣金。2021年6月底,何某超到马尾办理了一张卡号6217************1435某银行卡和一张卡号6217************6105某银行卡,并在明知钱款为网络赌博平台资金的情况下,为赚取每天人民币500元至1000元不等的报酬,提供自己的银行卡资料给他人并按照要求帮助转账,共计转出人民币2170077.82元,获利人民币3万余元。经查,何某超上述两张银行卡共收到电信网络诈骗的被害人转入钱款人民币19999.92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何某超明知是犯罪所得而予以转移,情节严重,应当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何某超明知是犯罪所得仍予以转移,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