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孩子要交“培训费”?警方:可能是诈骗!

http://www.mwnews.cn  2022-06-23 16:52:3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记者 薛海云)近期,各地以冒充学生子女以需要报补习班缴纳补习费为由要求家长汇款的诈骗案件多发,诈骗分子抓住家长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屡屡作案,屡屡得手。这不,市民江先生就上当受骗。

  近日,家住在罗星街道的市民江先生收到了儿子的QQ好友认证信息,没怎么使用QQ的林先生马上就通过了请求。“儿子”称学校要缴纳补习费用。“儿子”称,目前在上课不方便接电话,并提供了一个学校负责此次培训老师的电话给江先生。

  尽管培训费高达130000元,但看到“儿子”如此迫切地要求,江先生便立即就将130000元转了过去。随后,江先生给儿子打了电话,这才得知自己上当了。

  “从目前的案件来看,骗子的诈骗对象非常有针对性,被骗的几乎都是孩子在外上大学的家长,骗子通过短信、QQ、微信等方式联系家长,且使用的网名均为学生常用的网名,因此我们怀疑骗子通过某种途径得到了学生的信息。另外,骗子一般会在非休息日的上课时间进行行骗,这个时间段一般在上课,家长如有怀疑也很难联系到自己的孩子。”马尾区公安局民警对记者说。

  【警方提醒】

  1.市民群众尤其是学生家长,在QQ、微信等聊天工具上收到子女要求缴费的信息,务必要跟子女或学校电话核实确认,切勿贸然汇款。有任何疑问可以拨打96110-8防骗咨询专线进行咨询举报。

  2.账户充值、网络购物等应该通过正规平台进行交易!凡是需要支付解冻费、押金、保证金、激活金等,都是诈骗。

  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轻易向陌生账号转账汇款,妥善保管好收到的短信验证码,有任何疑问都可以拨打96110反诈劝阻专线进行咨询举报,一旦被骗,第一时间拨打110进行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