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一月一提示 一周一推进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落细落实

http://www.mwnews.cn  2022-06-24 09:52:0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江超云)6月23日下午,马尾区委文明办召开文明创建专项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部署推进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新增任务。会议对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的新增要求和标准进行了解读,并对往年实地考察存在的典型问题作出细致分析,要求各单位、各镇街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加强组织领导,深刻理解新体系要求和标准,聚焦薄弱环节和重点问题,立整立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会议要求,加快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文明铸魂”工程。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关于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精神,一丝不苟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争做‘六有’福州人”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争当有信仰、有温情、有公德、有礼貌、有爱心、有活力的新时代福州人,评选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星级文明户,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健全农村志愿服务体系,立“村约”,树“村贤”,推广“一村一馆”经验,打造特色品牌,夯实“文明铸魂”工程,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会议强调,持续推进打造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工作任务。会上,区委文明办去年区直相关单位对《关于分领域分行业打造新风正气福建“名片”的通知》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今年8大重点行业领域12大名片的区内工作任务进行解读和具体部署,要求各相关行业牵头单位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在打造新风正气“名片”中出新出彩。

  今年以来,马尾区委文明办强化工作力度,对全年工作早谋划,早部署。在挂图作战、线路图推进的基础上,做到一月一提示,一周一会议推进,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