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上门劝诫乱扔垃圾不文明行为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7-01 08:46:33      【字号

马尾区开展上门劝诫乱扔垃圾不文明行为行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乱扔垃圾,不仅容易孳生病菌,而且破坏市容环境,加重环卫工人工作量。希望您今后定时定点分类投放。”6月29日,区环卫中心联合镇街城管中队、镇街垃分办、社区工作人员到观海国际公馆,通过登门入户、当面宣传法律法规的方式,劝诫纠正乱扔垃圾不文明行为。

  工作人员在走访中发现,马江剧院人行道垃圾桶旁边有很多生活垃圾,包括快递包装袋等,且包装袋不属于同一家快递公司,经初步判断发现,这些垃圾可能是附近的观海国际公馆的住户扔的。根据快递地址,工作人员找到乱扔垃圾人员陈女士,上门对其进行劝导,并根据《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约谈物业负责人,签署接受调查通知书。

  “虽然垃圾不是你们直接扔的,但是物业有责任对居民不分类、乱扔乱放的行为进行劝导。这次先提出警告,以后再发现将予以处罚。”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物业工作人员迅速将垃圾清走。

  “希望物业能承担起责任,及时清理乱丢垃圾,并引导居民在定时时间段将垃圾分类投放至垃圾分类屋。这种行为是生活中的小事,实际上却是提升文明素质、建设文明社会的大事。” 区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居民应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将垃圾倾倒在垃圾桶内。不准随意丢弃、堆放在路边和人行道上。下一步,区城管局、环卫中心和镇街将常态化加大道路日常巡查力度,对乱丢、乱堆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劝导整改,对屡教不改的单位和企业,将邀请新闻媒体进行曝光并联合执法单位对其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