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网络交友暗藏“陷阱” 马尾警方打掉一“刷单交友”诈骗犯罪团伙

http://www.mwnews.cn  2022-07-04 08:49:24      【字号

网络交友暗藏“陷阱”    马尾警方打掉一“刷单交友”诈骗犯罪团伙

网络交友暗藏“陷阱”    马尾警方打掉一“刷单交友”诈骗犯罪团伙

网络交友暗藏“陷阱”    马尾警方打掉一“刷单交友”诈骗犯罪团伙

  记者 薛海云

  平常的交友APP却暗藏“陷阱”。今年3月,家住马尾的小王,通过QQ浏览器的广告弹窗页面下载注册了一个名为“仙水苑”的APP,对方为小王提供了各色的交友对象,宣称只要完成APP中的刷单任务就能获取美女的联系方式,快速实现脱单。面对诱惑,小王按照对方的要求多次刷单转账,但均被对方以其操作失误,需要对其资金进行验证并继续转账,才能提现实现线下约会等为由,骗走人民币共计40多万元,小王后才发现上当受骗,却悔之晚矣。

  案发后,马尾区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由刑侦大队牵头成立专案组,马尾区局“e体+”智慧赋能中心和市局技侦支队马尾工作站协同配合对该重大案件进行侦破。

  刑侦大队诈骗犯罪侦查队队长吴赛君通过其丰富的反诈侦查工作经验,经过对上百页繁杂的银行账单流水进行数据穿透、追踪溯源,对可疑资金流转进行耐心分析、数据碰撞,并结合反诈大数据平台的可疑账号和前科情况进行比对,终于锁定了5名重大嫌疑对象。

  抓捕时机成熟后,刑侦大队对该案组织收网抓捕,并于2022年3月9日,在福安市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钟某江(男,31岁,福安市人)、王某松(男,32岁,寿宁县人),并当场查获涉案现金6.5万元。

  该案的两名主要团伙成员到案后,吴赛君又主动申请承担对两名主犯的预审攻坚工作,在彻夜的通宵奋战下,吴赛君同志以“认罪认罚”的法律政策耐心劝导及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终于主动供述其违法犯罪行为及该案的其他余犯。

  6月16日,在区局“e体+”智慧赋能中心和市局技侦支队马尾工作站协助下,吴赛君同志带领专案组,连续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林某(男,26岁,福安市人)、徐某辉(男,31岁,福安市人)、黄某铃(男,28岁,霞浦县人),6月22日经突击预审,拓线深挖,又抓获该案余犯刘某权(男,29岁,霞浦县人)、陈某(男,31岁,福安市人),彻底查清了该诈骗团伙以“刷单交友”形式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