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驾校教练酒驾驾车 以身试法给学员当起“反面教材”

http://www.mwnews.cn  2022-07-07 14:31:58      【字号

驾校教练酒驾驾车 以身试法给学员当起“反面教材”

驾校教练酒驾驾车 以身试法给学员当起“反面教材”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驾校学开车,第一堂课就教学员,不得酒后驾车,但是马尾区就有这一名驾校教练,在明知自己喝酒的情况下,还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失去了驾驶资格,同时也丢了“饭碗”。7月7日,记者从马尾区公安局交警部门获悉,最近,马尾交警部门查获了一起酒驾,驾驶员的身份着实让人震惊竟是一名驾校教练,而且驾驶的还是一辆教练车。

  近日,一辆教练车在魁岐东路被巡逻民警拦下例行检查,驾驶人企图闯关逃避检查。执勤交警及时发现情况后,迅速上前将其拦下,要求驾驶人打开车窗出具相关证件时,民警发现驾驶员神情异常紧张,车里还有一股酒气扑鼻而来。民警立即用酒精测试棒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经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显示高某酒精呼气值含量高达34mg/100ml。

  “34mg/100ml是酒驾,还是醉驾?”“酒驾醉驾不知道?你这个教练怎么当的。”得知测试结果后,教练急切询问交警自己是酒驾还是醉驾。

  经民警询问得知,男子系驾校教练,已从事驾驶员培训工作多年,可谓是“桃李满园”。平时,他总教导学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驾照,千万不可触碰“酒驾”这根高压线,可没想到自己却以身试法酒驾上路,变成了学员们的“反面教材”。当天,他和朋友小聚,因心情好,吃饭期间喝了啤酒。饭后,他心存侥幸驾驶教练车准备回家,途经魁岐东路时,被交警当场查获。

  据马尾交警部门介绍,教练车属于营运车辆,民警根据规定暂扣驾驶证半年及扣留教练证,并对驾驶人酒后驾车行为进行批评教育。这就意味着男子将除了面临行政拘留、罚款等处罚外,还将面临丢掉自己的“饭碗”,实在是代价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