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抠脚大汉”冒充美女 马尾警方端掉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

http://www.mwnews.cn  2022-07-06 10:55:40      【字号

  “抠脚大汉”冒充美女  马尾警方端掉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

    “抠脚大汉”冒充美女  马尾警方端掉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

  “抠脚大汉”冒充美女  马尾警方端掉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

 “抠脚大汉”冒充美女  马尾警方端掉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

 “抠脚大汉”冒充美女  马尾警方端掉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

       记者 薛海云

  大小伙子,电脑上登录的whatsapp头像却是清一色的“网红美女”,他们不时发布一些“日常”生活照片,他们在做什么?原来是利用whatsapp冒充美女,在网上专门针对男 性进行诈骗。

  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现的新形势、新变化,马尾警方大力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线索的深度研判,对全区突击、集中开展“地毯式”“扫楼”清查专项行动。近日成功端掉一个“网络交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查获手机24部、笔记本电脑15台。

  入户盘查意外发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

  6月22日21时许,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诈骗犯罪侦查队与快安派出所联合对马尾区一些高端写字楼等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当诈骗犯罪侦查队民警熊超在例行排查时,发现经过的一名男子神色慌张。“看到我就匆匆离开,始终不敢与我对视。”这一细节很快引起了熊超的警觉,他准备拦下该可疑男子询问时,该男子却拔腿就跑。熊超一边呼叫队友前来,一边不断追击。

  当后续支援力量到达后,熊超等人对可疑男子藏匿处破门而入。“我们进去后发现一屋子的电脑,还有几个年轻人。他们看见我们进去后非常惊愕。我们当时就断定找对地方。”熊超等人很快断定这极有可能是一诈骗窝点。

  熊超当即与同事们控制住现场的4名犯罪嫌疑人,并在现场查获手机24部、笔记本电脑15台,记事本2本、台式电脑主机1台、手机卡11张、U盘1个、无线数据终端1个、移动wifi5个。

  悉心“养号”只加男性好友

  熊超发现,这些年轻人使用的电脑上登录的whatsapp头像竟然清一色都是“网红美女”,whatsapp好友基本为男性,“这是一个利用whatsapp冒充美女在网上专门针对男性进行诈骗的团伙。”熊超说。

  经初步审查,该“杀猪盘”诈骗团伙于今年6月份开始盘踞于此,以“吴总”为首的诈骗老板,组织魏某、王某某等11名业务员,准备“大展宏图”。为此,他们为作案买回大量手机、电脑等电子通信设备,并大量注册whatsapp,将网上找来的美女照片当成头像,在whatsapp虚构出年轻貌美女性形象。

  据介绍,期间,嫌疑人还通过whatsapp上寻找男子聊天、交友谈感情,他们并且不时发布一些“日常”生活照片,并配上感性文字说明,只让自己的年轻貌美女性形象更加逼真。在精心塑造的whatsapp美女形象吸引到人主动添加好友后,嫌疑人会从中再进行筛选,女性一律删除,男性一律添加为好友,成为他们的潜在诈骗对象。

  在嫌疑人的电脑中,警方还发现了一套“话术”聊天剧本,嫌疑人按照既定“话术”所设定的套路实施诈骗。

  添加好友后主动和对方聊天,当两人“感情”深入到一定程度后,业务员们便会诱骗对方到“XOB”虚拟币平台进行投资,并通过修改后台数据,控制“XOB”虚拟币涨跌行情,或者限制提现,骗取他人钱款,涉案金额达几十万元。就这样,以为自己偶遇“佳人”即将坠入“情网”的男网友就这样逐渐落入了骗子的圈套。

  让人意外的是,“吴总”等人6月份才搬来此处,没想到正准备放开手脚大干一场时就被警方一网打尽。

  目前,该案相关涉案人员已被马尾区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