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考后,马尾高三学子“心愿单”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7-06 10:02:18      【字号

  记者 薛海云

  高考结束后,高三学子们迎来“大放松”,长达三个月的暑假时光要怎么度过呢?连日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家的选择各不相同,出游、购物、考技能证书等成了当下他们暑期计划的热门选择。

  经过了紧张的高考,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大自然中放飞自我、放飞心情,给这个夏天留下美好的记忆,这是师大二附中学生李丽的真实写照。前不久,李丽和同学一起结伴开启厦门之旅,旅行结束后,李丽还不忘与记者分享自己的旅行照。

  “高考结束后,毕业旅行成了我们最想做的事情。于是,我们就计划去厦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李丽和她的好友把旅行安排上了日程,大家交流着彼此想去的地方,兴奋地计划着厦门之旅的路线。“高中三年学习很辛苦,趁着这次旅行,大家可以放松一下。”杨恺文说。

  除了旅行,李丽还给自己的假期安排了许多计划。李丽说,今年暑假比以往假期更长和更轻松,便准备学习之前一直想学却没时间学的技能,如考驾照等,这也是进入人生新阶段必须掌握的技能。

  在琅岐中学高三学生曾同学的假期计划里,有兼职家教、学习英语四级词汇、学游泳、在家做DIY手工等。“今年暑假,我有很多事情想做,一天24小时都安排得满满的。不能因为高考结束就放松自己,而是要继续学习新课程和新技能。”曾同学说,此外,还想多帮父母做点力所能及的家务,增加阅历和知识,减轻父母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