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榕城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

马尾区举办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

http://www.mwnews.cn  2022-07-15 12:54:0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近期,马尾区妇联携手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榕城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有70余名儿童参与活动。

榕城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

  7月6日,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闽安楼”,通过观看精美展品和历史图片,让孩子们了解到闽安村的特色历史文化和人文故事。随后,孩子们来到戎守台湾将士墓群,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清代军民抛头颅洒热血,抵御日本侵台,保卫台湾的历史故事。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以精忠报国、锐意进取为核心的福州精神,传承爱国主义传统。

  7月13日,志愿者组织儿童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对儿童的人身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教育,并辅以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宣传暑期安全的重要性。志愿者在现场展开生动形象的拐卖和溺水等情况模拟,讲授最有效的处理方法,从直观上、感性上真正认识突发事件,提高儿童应对事件的风险意识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本次活动,增强儿童们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培养儿童的自我防护能力,为儿童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榕城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

  7月14日,志愿者组织孩子们观看红色家风主题教育短片,大家分享和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家教家风故事,如朱德用“德”字贯穿朱家家风,焦裕禄热爱劳动、艰苦朴素、不搞特殊化的感人事迹等。通过追忆红色历史、重温红色故事,鼓励孩子们在课余时间丰富自己的阅读内容,了解革命小英雄的故事,希望孩子们在红色经典阅读中提升自己,传承红色基因。

  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夏令营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成长,在实践中进步,孩子们在夏令营中学到了课堂没有涉及的知识,开拓了视野,增加了和同龄人交流的机会,为留守儿童提供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助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