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迅速传达“福州市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精神

http://www.mwnews.cn  2022-07-20 13:11:38      【字号

马尾区迅速传达“福州市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精神

  7月19日下午,马尾区委文明办主任王宏主持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福州市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精神,坚决落实落细会议部署要求。区城管局、商务局、交警大队、环卫中心等区直部门分管领导,三镇一街宣传委员,各镇街城管中队和交警中队负责人,各保洁公司的负责人共30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

  一要强化学习,吃透标准,准确把握新要求。深刻领会7月8日在莆田召开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座谈会精神、陆菁部长讲话要求。深入了解区域创建详情,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不漏一处。

  二要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基础。一方面增加充电设施、增设自产自销区域、停车位,满足群众需求,一方面强力治理飞线充电、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迅速提高骑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比例。

  三要点面结合,全域覆盖,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各部门、各镇街要结合“六提升·创典范”和“三净”行动,进一步做实做细常态化网格管理方案,落实长效管理,并定期开展各项主题宣传活动,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满意率、参与率。

  四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各部门、各镇街要主动加强内部督查,每周通报。区委文明办对工作不力的单位予以通报、挂牌警告、追责问责。

  (马尾区委文明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