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马尾区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暑期夏令营法治之旅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7-26 10:56:53      【字号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林瑜 文/图)近日,马尾区检察院联合福州市总工会、团区委共同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暑期夏令营法治之旅活动。

  当天,中建海峡职工子女、家长近50余人来到马尾区检察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检察听证室、办案工作区、心理咨询室等场所,零距离了解检察机关工作职能和未检办案流程。受邀人员纷纷表示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接触检察机关,对检察职能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家长们对区检察院严厉打击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犯罪、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帮扶未成年被害人的做法表示高度认可。

  活动最后,检察官结合“两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六大保护”等与未成年人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播放法治微电影,让活动人员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