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字峰会中的马尾志愿力量

http://www.mwnews.cn  2022-07-24 09:41:57      【字号

数字峰会中的马尾志愿力量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郑曌迪 文/图)7月22日-26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在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的号召下,来自阳光学院及福建工程学院的50名志愿者们正式踏上本次峰会志愿服务的岗位,为大会贡献马尾志愿力量。

  前期,在马尾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志愿者们参加了线上商务英语和线下接待礼仪的培训,为正式开始志愿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志愿者们为参会的8个国家驻华商务机构和企业代表、近百家福建企业和机构代表提供会务布置、交通出行、酒店食宿、礼仪接待、随行陪同等志愿保障服务。

数字峰会中的马尾志愿力量

  合作交流会正式开始之前,志愿者们有序分工,协同合作。有的指引参会领导嘉宾进入贵宾室进行休息交谈;有的帮助参会嘉宾定位坐席,指引企业代表进入会场入座;有的负责茶歇区的秩序维护。

数字峰会中的马尾志愿力量

  合作交流会的企业“一对一”交流环节,境外企业和本土企业进行对接。志愿者们在现场重新放置桌签、调整座椅;安排境外企业落座、引导本土企业有序进行接洽;协助其他参会代表联络有意向对接的企业。

数字峰会中的马尾志愿力量

  数字峰会期间,在海峡会展中心,成果展览、数字产品博览会如火如荼的举行,青年志愿者们指引提醒嘉宾参加开幕式及相关论坛、陪同嘉宾逛展并体验数字技术的各种先进产品和前沿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