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西瓜陆续成熟上市

http://www.mwnews.cn  2022-07-26 11:23:0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眼下,正是西瓜采收上市的高峰期。7月20日上午,在琅岐镇农企新金东农场的种植基地,田间大片成熟的西瓜个头饱满,长势喜人。

  采收、挑选、过秤、装车……在田间,许多工人挑着扁担,将采收来的西瓜运到田埂边等待客户挑选,一派忙碌的景象。

  “这些西瓜成熟后虽个头不大,但是甜度高,果肉吃起来清脆爽口。目前销售渠道比较畅通,订单来源主要是经销商批发采购。” 新金东农场负责人周华官表示,今年的西瓜收获来之不易,受强降雨的影响,西瓜整体大幅减产。“待田里的西瓜陆续采收后,准备种植其他蔬菜。”周华官说。

  据了解,包括新金东在内琅岐西瓜采收期可以从7月中旬持续到9月份。

  记者看到,田埂边上,不少西瓜经销商和市民忙着挑选西瓜,经验丰富的商贩拿起西瓜掂了掂,用手指弹一弹。西瓜经过挑选后被集中搬运上车,运往市场销售。“我们先看西瓜外观,再弹一下听声音,如果响声清脆,说明西瓜的品质不错。”西瓜经销商李先生告诉记者,当下天气炎热,西瓜市场需求量大,今天自己要收购1000公斤西瓜,都在福州市场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