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侨眷侨胞权益保障检察官工作室”和“涉侨检察联络室”成功揭牌

http://www.mwnews.cn  2022-07-26 11:19:17      【字号

“侨眷侨胞权益保障检察官工作室”和“涉侨检察联络室”成功揭牌

“侨眷侨胞权益保障检察官工作室”和“涉侨检察联络室”成功揭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陈彪 黄碧玲 文/图)为全面落实检察机关关于加强新时代涉侨检察工作、依法保护侨益的有关精神,近日,区检察院在亭江镇侨联和区海联大厦海外归侨侨眷活动中心先后设立马尾区检察院“侨眷侨胞权益保障检察官工作室”和“涉侨检察联络室”,并组织开展涉侨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依法保护辖区内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马尾区检察院“侨眷侨胞权益保障检察官工作室”设立在马尾区亭江镇侨联,“涉侨检察联络室”设立在区海联大厦海外归侨侨眷活动中心。马尾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马尾区检察院“侨眷侨胞保障检察官工作室”和“涉侨检察联络室”的成立是涉侨检察工作的新起点,是新型检侨联系的新平台,是维护侨益的新举措,也是推进马尾涉侨公共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我们将努力提高服务侨眷侨胞的能力水平,积极为推进马尾民主法治建设、促进马尾社会稳定、构建和谐马尾贡献检察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维护涉侨人员合法权益,及时解答侨眷侨胞遇到的法律难题,近日,马尾区检察院、区司法局联合区海外联谊会、区政府侨务办公室在海联大厦海外归侨侨眷活动中心举办涉侨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活动邀请执业律师孟麦娟为侨眷侨胞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规侨侨眷保护法》《福建省华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并现场提供涉侨法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