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拍摄宣传短片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mwnews.cn  2022-08-04 16:57:36      【字号

大学生拍摄宣传短片助力乡村振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近日,一部名为《携一路阳光,赴红鲟之约》的宣传片在很多人的朋友圈迅速传开,位于琅岐镇的红蟳公社又一次“出圈”。这是由我区阳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实践小分队拍摄的宣传作品。他们用实际行动和专业技能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红蟳公社是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东部特色乡村文旅项目,以红蟳为基础,观光、文创民宿、垂钓等产业相继投入运营。

  在拍摄原创短片的过程中,经济管理学院实践小分队指导老师感慨万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让琅岐村民们对新时代有了更多期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里的乡村将会成为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同时也希望我们拍摄的短片能够为具有马尾特色的乡村宣传贡献一份力量。”

  为期近一个月的社会实践,阳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实践小分队的每一个人都收获颇丰,在一次次寻访和调研中,队员们深切地感受到村民们对乡村发展的美好期许,感受到每一位村干部肩上重重的责任感,同时也感受到马尾乡村振兴态势正渐入佳境。

  “琅岐近年来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探索出了‘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成功经验。”红蟳公社社长陈虹表示,由于当地青壮年多数外出务工,当地缺乏青年力量提供技术支持。7月初,阳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赴琅岐助推红蟳公社渔旅融合实践队走进琅岐,经过实地调研了解当地发展需求后,为其提供拍摄宣传片、制作海报等服务。宣传片上线后,引发了不少网友关注,纷纷前来打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