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日七夕,婚姻登记处“糖份”超标

http://www.mwnews.cn  2022-08-04 14:54:10      【字号

今日七夕,婚姻登记处“糖份”超标

今日七夕,婚姻登记处“糖份”超标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人间七夕是佳期,喜见鸳鸯结荔枝。”

  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又被称为“中国情人节”。不少新人会选择在这个浪漫的节日里办理结婚登记,图个好意头。然而当天记者探访发现,今年七夕,婚姻登记意外遇“冷”。

  “这是你们的结婚照,从现在开始,二位正式结为合法夫妻,恭喜你们!”在道喜声中,马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笑盈盈地将结婚证递交到新人手中。

  8月4日,市民江先生和李女士来到婚姻登记处办理登记结婚,原以为七夕节当天会出现排队情况,“来了以后就感觉奇怪,今天怎么都没人,不是七夕节吗?”李女士告诉记者,两人特意选了七夕这个有纪念价值的日子过来办证,原本担心人会很多,所以特意起了大早赶过来。可是到了现场后发现,前来登记的人并不多,俩人很顺利地办完了结婚证,并拍下了甜蜜的照片。

  登记婚姻的人数虽然不多,但“糖份”依旧超标。

今日七夕,婚姻登记处“糖份”超标

  选择在今天结婚,是辜雪丹和郑志梁商量好的,他们早早就拨打了民政局“七夕”登记的预约电话,一进大厅,郑志梁就帮着准新娘辜雪丹戴好头纱,辜雪丹为了记录下登记日的美好瞬间,请志愿者为自己拍摄下走进登记室的画面,她还自备了立式的自拍杆、手机蓝牙自拍遥控器,“我还要拍我们一起填资料时,拿证件的照片呢!”语气里包含着新婚的欢欣雀跃。

今日七夕,婚姻登记处“糖份”超标

  另一对新人决定在“七夕”这天领证,是准丈夫熊嘉豪的主意,曾立珍则用行动支持了他。

  谈及结婚理由时,熊嘉豪说得很务实:“我觉得遇到对的人,就要给她一个名分。”在采访期间,曾立珍总在一旁笑咪咪地听着丈夫说话,自己则不说话,谈及结婚理由时,曾立珍却不假思索地回答道:“他很包容我,对我也很好。”

  两人原是四川人,来到福建打拼事业,如今已经在马尾安了家,但户口还都没有迁进马尾新家,能够在马尾区民政局登记结婚也是得益于今年8月1日正式实施的福州本市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全市通办”。熊嘉豪对记者说:“我当时是在仓山区落入了集体户,现在我们都住在马尾,去仓山区办理还是挺麻烦的,还好有‘全市通办’这一项便民政策,让我们能够就近完成婚姻登记,非常方便快捷。”

  据介绍,当日预约办理登记的只有3对,“今天直接到现场取号办理的比较多,近来市民都有很好的婚姻观念,避开了高峰登记时段。”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止记者发稿时间,区民政局已经为11对新人办理登记。

  目前,马尾区民政局已经设置了婚姻家庭辅导室,为有需求的当事人提供情感沟通、心理疏导、关系修复等服务。下一步,区民政局还将推进开展婚姻辅导、亲子教育等辅导课,促进婚姻家庭幸福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