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2022年马尾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2-08-03 15:15:31      【字号

  2022年马尾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8月3日,马尾区召开2022年马尾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张帆出席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区长庄永智主持会议,区领导张清泉、赵勇、张琴、吴晓峰、唐林敏、江典顺、陈晓彬、林建豪、刘江远、童庆梅参加会议。

2022年马尾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张帆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使命意识,坚定创建决心。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省委赋予福州市的新目标新定位,作为福州主城区之一,作为“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精神的发源地和实践地,我们必须深刻认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创建工作的首要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攻坚克难的毅力、真抓实干的作风,全力做好各项相关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提升创建实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一切都要围绕“人民”二字展开,把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创建工作的重点,建立长效机制,把功夫下在平时,时刻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任务和标准要求,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和治理能力的持续提升,让广大市民群众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责任落实,营造浓厚氛围。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系统工程,要坚持全区“一盘棋”,密切配合,统筹联动,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党政齐抓共管,8个重点整治组和“六提升·创典范”重点工作行动组带头推进,文明办牵头协调督导,镇街和有关部门各负其责,推动全社会形成共同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

  2022年马尾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上,庄永智传达了7月8日在莆田召开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座谈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具体部署。

  庄永智指出,下一步要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要突出重点、落实落细。在市容环境方面,要进一步优化“六个周边”和背街小巷环境。在社区小区方面,要进一步抓好小区管理,抓好宣传教育。在各类市场方面,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每一家市场都要逐项对照、逐项销号。在交通秩序方面,要加大治理力度、宣传力度,持续开展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曝光、上门通报劝诫活动和文明交通“五进”宣传活动。在文明村镇方面,各镇街要立即再开展一次集中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不出差错。在软件材料方面,各单位、各镇街要严格对标对表、对题作答,按时限做好软件材料收集上报工作。在群众民意方面,要做好线上线下宣传,把创建工作做到群众家门口,提高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