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开展乡村振兴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8-05 11:19:16      【字号

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开展乡村振兴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开展乡村振兴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陈俊桦 翁齐耀 图)“您不需要去欧洲,也不需要去东南亚,就在我们的家门口——琅岐,就可以吃到香甜Q弹、即摘即食的美味葡萄。琅岐葡萄‘果’然超甜!”8月3日,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党总支部前往琅岐万叶葡萄园开展“幸福门·菜蓝子-琅岐葡萄‘果’然超甜”乡村振兴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活动中,该中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在葡萄文化长廊现场架起直播设备,在“抖音”线上直播平台开设直播间,积极宣传葡萄文化,科普葡萄的保健功效、如何挑选香甜葡萄、葡萄的科学储藏、葡萄甜品饮料制作等葡萄相关的“热”知识,让线上观众更加了解葡萄、爱上葡萄。

  “主播话不多说,快上链接吧!”“琅岐葡萄那么好,那怎么购买呢?”“我们可以去现场自行采摘吗,地址在哪?”直播间的关注热度蹭蹭直上,观众们纷纷发表评论想购买属于琅岐当地特色的各类葡萄商品,据统计直播当天共售出各类葡萄30余箱,营业额达5000余元,用实际行动为农助力,托稳“菜篮子”工程。此外在推广葡萄商品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宣传“网上国网”APP,让大家在炎炎夏日,动动手指、足不出户,便可享受轻松办电缴费的优质服务。

  正值暑假,许多家长带着孩子驱车来到万叶葡萄园采摘游玩,亲切和蔼的志愿者们迅速得到小朋友们的喜爱,争相想要让志愿者们抱起近距离采摘葡萄,看着小朋友天真无邪的笑容,即使头顶近40度高温,工作服下早已全身透汗,志愿者们也跟着乐呵了起来,感受着志愿服务带来的充实感、幸福感。

  下阶段,该中心将继续开展“夏日瓜果丰收季”系列乡村振兴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指导农户科学、安全用电,在迎峰度夏期间为客户常态化开展夜间巡视,进行高温时段多点测温测荷与隐患排查整治,将实实在在惠农举措、优质服务送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