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食品安全宣传专栏 >> 正文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强化生产环节整治守护夏季食品安全第一关

http://www.mwnews.cn  2022-08-10 12:48:56      【字号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强化生产环节整治守护夏季食品安全第一关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强化生产环节整治守护夏季食品安全第一关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近日,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夏季食品安全攻坚专项行动与食品生产安全专项整治相结合,强化食品生产环节整治。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区食品生产企业以“两超一非”(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及近年来抽检不合格食品为重点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同时抽查18家食品生产加工单位,重点检查食品生产许可条件保持情况、产品标签、追溯制度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加工过程控制及卫生条件等。建立问题清单及整改清单25条,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2份,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实行立整立改、限期整改,并对1家食品生产条件不满足要求的食品生产企业责令停业整顿。

  同时,区市场监管局还强化对使用进口冷链食品原料的食品生产企业监管,组织21家使用进口冷链食品原料的食品生产企业开展1场业务培训,督促企业设立拆包间,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全追溯管理要求。

  据悉,目前食品生产环节监督抽检暂未发现不合格食品,下一步,马尾区还将继续强化食品生产企业“夏季攻坚”力度,依法查处无证生产、超许可范围生产、生产条件脏乱差、未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生产记录台账不全、追溯制度落实不到位、掺杂掺假等食品生产环节各项违法行为,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